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文化局党组会议纪要〔2020〕1号

发布时间:2020-08-12 16:23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16:00,拉萨市文化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会议,研究拨付雪民间艺术团参加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缺口资金等7项事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碧芳主持,在家局党组成员、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方亮参加了会议。现会议纪要如下:

一、关于拨付雪民间艺术团参加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缺口资金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拨付雪民间艺术团参加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缺口资金的汇报,按照《中宣部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通知》(办艺发〔2019〕26号)文件精神,自治区文化厅组织城关区雪民间艺术团赴京演出传统藏戏剧目《朗萨雯波》,期间产生费用80余万元,文化厅于10月24日(藏文厅发〔2019〕53号)给我局下达1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解决雪民间艺术团会演缺口资金。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收集原始凭证,按文件要求执行。

二、关于向北京民族出版社拨付第二届西藏拉萨象雄文化研讨会论文集出版资金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北京民族出版社拨付第二届西藏拉萨象雄文化研讨会论文集出版资金的汇报,2016年底召开的“第二届西藏拉萨象雄文化研讨会”,论文集一直未能出版,2019年6月与民族出版社签订了《民族出版社文字作品出版合同》,按合同现需支付出版费21万元,资金从第二届西藏拉萨象雄文化研讨会剩余资金列支。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先出样品,由我局审定符合要求后从第二届西藏拉萨象雄文化研讨会剩余资金中支出。

三、关于使用我局非遗项目“杰松达孜软件开发”资金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使用我局非遗项目“杰松达孜软件开发”资金的汇报,我局以朗孜厦陈列馆的名义向市科技局申报了“杰松达孜软件开发”项目,专项资金25万元,开发工作已从2019年8月开始,现已到账17.5万元,需向开发人员支付工作经费。会议认为:市科技局审定的《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说明书》中的“测试化验加工费”金额单位表述有误,需与市科技局沟通修改,以后此类申报项目需向党组说明申报主体。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拨付7.8万元“测试化验加工费”,从项目专项经费中支出。

四、关于将拉萨市藏热清军墓保护项目移交城关区文物局负责实施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将拉萨市藏热清军墓保护项目移交城关区文物局负责实施的汇报,拉萨市藏热清军墓保护项目法人单位是拉萨市文物局,属城关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方案已于2019年7月和11月分别通过市文物局和区文物局评审,总投资340万元已到账。各项前期工作已由城关区文物局完成,并已开展相关施工工作,市文物局建议将此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城关区文物局负责实施。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要做好相关监管工作,签订委托法人书,并以纸质形式通知城关区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五、关于实施小昭寺壁画维修项目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小昭寺壁画维修项目的汇报,该项目设计方案于2019年1月获自治区文物局批复,拉萨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定金额为:567.38万元。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文物局下达该项目经费560万元,缺口7.38万元,拟从江苏援藏资金中解决。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从江苏援藏资金中解决。

六、关于委托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对大昭寺消防水池工程进行地质勘察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委托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对大昭寺消防水池工程进行地质勘察的汇报,12月26日下午,大昭寺召开关于安防、消防和电力提升工程技术交底现场会议,由于该项目消防水池要建在大昭寺广场南侧地下,相关专家建议消防水池建设需要先做地质勘察,现场会议议定委托西藏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进行地质勘察。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请市文物局抓紧时机做好地质勘察工作。

七、关于将修复尼木县曲德寺寺院墙角四个木狮子及新建林周县那兰扎寺燃灯房经费从项目管理费及预备费中支付的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将修复尼木县曲德寺寺院墙角四个木狮子及新建林周县那兰扎寺燃灯房经费从项目管理费及预备费中支付的汇报。会议认为:两项工程已完工,有剩余资金,从保护文物的角度,原则同意两个寺庙意见。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市文物局按相关程序报市发改委,以发改、财政审定变量资金为准,动用工程备用金。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