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拉萨市文化局党组会议纪要〔2020〕7号

发布时间:2020-08-12 16:38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9日,拉萨市文化局召开2020年第七次党组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2018—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分配等相关事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碧芳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开展“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及经费预算的事宜

会议认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干部斗志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原则同意开展此项活动。会议要求:一是责任科室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活动祥和有序;二是《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需调整细化,审定后报市疫情办批准;三是要做好活动经费预算,同意活动经费从党建经费中支出。

二、关于拨付拉萨市图书馆项目进度款的事宜

拉萨市图书馆项目是“十三五”重点文化项目,总投资26,000,000元,总建筑面积7,770.09M2,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验收,根据合同约定,现需拨付20%工程进度款4,645,824元及20%监理费的106,600元。会议原则同意按照合同约定拨款。

三、关于2018—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分配的事宜

根据市财政局通知,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期间,收到三年的(2018年专项资金18,150,400元、2019年专项资金19,823,900万元、2020年专项资金17,392,300元)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共55,366,600元,局财务室根据《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起草了资金分配方案。会议议定:一是原则同意局财务室提交的资金分配方案(市图书馆二期装修资金22,000,000元,市群艺馆装修资金12,000,000元,剩余资金全部用于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创建巩固活动);二是财务室根据会议要求,尽快细化方案后报市财政局审批。

四、关于拨付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项目进度款的事宜

5月中旬,市审计局在对市财政局审计时提出拉萨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项目经费仍有34,340,505.55元未支付,要求项目经费必须在近期内支付。会议原则同意按实际工程量拨付工程进度款至合同价的95%。会议要求:一是让原设计公司完成调概相关工作。二是积极与评审中心沟通协调,做好调概及评审相关工作。

五、关于申请拨付拉让宁巴寺本体修缮工程监理费的事宜

该项目于2019年8月11日开工,同年11月20日竣工,已通过自验、初验、整改和终验,根据合同要求,现需向拉萨圣玉监理有限公司拨付监理费135,313.67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该项目监理费中列支。

六、关于申请拨付墨竹工卡县艾玛日寺文物保护工程进度款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十三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于2018年9月15日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根据合同,需向西藏川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拨付工程进度款594,720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该项目工程款中列支。

七、关于申请拨付林周县那兰扎寺文物保护工程监理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十三五”重点文物保护工程,于2017年8月3日开工,2018年11月11日完工,已通过自验、初验和终验,根据合同,现需向拉萨圣玉监理有限公司拨付监理费386,100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监理费中列支。

八、关于拉申请拨付拉萨市曲水县热堆寺保护修缮工程招标代理费的事宜

根据拉萨市公开招投标项目管理规定,通过公开摇号,确定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现该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需向该公司拨付招标代理费72,846.4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招标代理费中列支。

九、关于申请拨付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办公处修缮展示工程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的设计由自治区文物局委托,于2019年11月22日开工,2020年6月11日通过初验,按照合同约定,现需向西藏圣益建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拨付设计费66,123.95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关于申请拨付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办公处修缮展示工程工程进度款的事宜

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工程于2019年11月22日开工,2020年6月11日通过初验,按照施工合同约定,现需向四川上辰德鑫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拨付工程进度款533,953.78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工程款中列支。

十一、关于拨付拉鲁颇章安消防工程安防项目勘察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按照合同约定,需向中信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拨付安防工程勘察设计费68,088.62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二、关于拨付拉鲁颇章安消防工程消防工程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按照合同约定,需向四川通信科技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拨付消防工程设计费63,572.32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三、关于拨付拉鲁颇章安消防工程工程进度款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按照合同约定,需向四川建安伟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拨付安消防工程进度款1,056,813.4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工程款中列支。

十四、关于拨付聂塘卓玛拉康安消防工程安防项目勘察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按照合同约定,需向中信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拨付安防工程勘察设计费82,412.3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五、关于拨付聂塘卓玛拉康安消防工程消防工程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按照合同约定,需向四川通信科技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拨付消防工程设计费204,070.39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六、关于拨付喜德寺安消防工程安防工程勘察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现安消防工程已竣工,待验收,按照合同约定,需向中信国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拨付安防工程勘察设计费68,692.49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七、关于拨付喜德寺安消防工程消防工程设计费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现安消防工程已竣工,待验收,按照合同约定,需向四川通信科技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拨付消防工程设计费132,368.85元。会议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勘察设计费中列支。

十八、关于拨付喜德寺安消防工程工程进度款的事宜

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现安消防工程已竣工,待验收,按照合同约定,需向江苏三棱智慧物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拨付安消防工程款1,145,943.66元。会议原则同意拨付该项资金,资金从项目工程款中列支。

十九、关于文物局上报“十四五”规划项目的事宜

按照自治区文物局通知要求,我局通知各县(区)文物局上报项目,并于6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梳理、论证和文本编制,确定我市“十四五”文物保护项目25项,总投资约324,660,000元。会议原则同意项目计划,要求文物局尽快上报。会议认为:文物数字化是今后文物保护工作的发展趋势,市文物局要加强与自治区文物局沟通协调,创新文物保护方式,积极申报文物数字化项目。

二十、关于干部人事的事宜

(一)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同志提出退休申请事宜。会议认为:吴雨初馆长作为西藏牦牛博物馆的创建者,对拉萨文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鉴于年事已高且家庭困难,本人于2019年、2020年向文化局局党组提出退休申请。会议议定:一、原则同意批准吴雨初同志的退休申请。二、政工负责起草相关报告报市委组织部研究审批。三、建议西藏牦牛博物馆按照相关程序聘请吴雨初同志为名誉馆长。四、提请市委组织部按程序选拔馆长。

(二)文物局提出调入一名工作人员的申请。随着文物保护力度的加大,工作量也随之增加,急需增加工作人员,且文物局现有空编。经多方了解,昌都市文物局旦增格曲同志专业对口,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较强且本人有调入意愿。会议原则同意该同志调入,要求政工严格按照干部调动程序办理该同志调动手续。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