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受理处置举报案件

发布时间:2021-06-10 16:18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日至6月8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接到城关区文旅局关于星辉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和西藏缪斯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在规定的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的举报信息,以及杰色林经典酒吧存在严重超时营业从而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举报内容。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及时受理、核查、处置举报内容。对全市范围内的15家歌舞娱乐场所、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家印刷企业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次。其中立案1起、责令改正6家。

借助此次举报线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超时营业、是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情况等。检查互联网上网营业服务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做好内场巡查制度、是否无证经营等,检查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印刷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交付和销毁等、是否印刷非法印刷品等。

通过检查,发现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万达广场2楼的西藏明朗康钦家居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的行为,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到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作进一步处理。在对西藏星辉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西藏缪斯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杰色林经典酒吧进行检查时发现以上三个场所均在规定的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执法人员对西藏星辉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和西藏缪斯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鉴于杰色林经典酒吧属于第二次存在超时营业行为,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二)项,执法人员正在立案调查中。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依托12318文化市场举报专线24小时受理举报,对破坏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