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市文化执法队联合市治安支队召开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11:41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严防文化市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市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发展。6月17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联合召开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会议。

拉萨市治安管理支队行动大队负责人多吉;城关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顿珠扎西;拉萨市各辖区派出所分管治安工作所长;城关区各派出所治安中队负责同志及及全市歌舞娱乐场所法人、安全责任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张晓柱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行动大队负责人多吉对近期全市歌舞娱乐、酒吧场所存在问题、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规范硬件设施建设;二是要做好建党造册工作;三是规范经营,坚决杜绝打“擦边球”;四是加大督导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五是落实联合督导检查工作。

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一大队副队长旦增桑珠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法律法规教育。

城管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顿珠扎西对重点场所报备、保安及从业人员配备标准、有偿陪侍等违规违法行为处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娱乐场所务必严格执行落实规定要求,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张晓柱队长指出强化歌舞娱乐酒吧场所治安管理和监管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思想上“不掉队”:请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执行、不落实相关规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场所进行严肃处理;二是加强管理,确保行动上“不掉队”:(1)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规范经营秩序,(3)强化内部管理,(4)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各负其责,确保沟通上“不掉队”: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要建立完善场内巡查制度,规范公共场所经营程序,加强自查自纠,积极配合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并主动发现上报黄赌毒等涉黑涉恶线索,及早发现事故隐患和苗头。

张晓柱队长强调,各场所业主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在我们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齐抓共管下,确保拉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