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中共拉萨市文化局党组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0 12:17
来源: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调动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融入中心,不断提高党建质量。4月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碧芳主持召开中共拉萨市文化局党组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排部署会议。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拉巴旺堆作《拉萨市文化局党组2022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安排》,回顾总结,分析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主要举措,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作为推动全市文化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压力、精神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上,做好今年文化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张碧芳同志强调,一要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班子履职能力。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结合文化文物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狠抓选人用人,坚持正确导向,打造高素质文化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德行关,大力选拔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素质考察,坚决防止“两面人”。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多渠道了解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除了解干部工作圈,也掌握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真实情况,真正做到让出力者出彩、让担当者安心、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重用。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扛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教育内容和形式上,要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线,以“身边人身边事”典型示范引导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为载体,推陈出新,努力使廉政教育体现时代感、亲和力和影响性。切实推动落实歌舞团党支部、群艺馆党支部、牦牛博物馆党支部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文化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一起抓、廉政重担一起挑、人人肩上有责任。四要强化作风建设,织密“安全网”。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精神,深入查摆遵守纪律不严、基层组织不强、运转机制不畅、决策执行不力、宗旨意识不强等八方面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好“感悟领袖风范 锤炼过硬作风”读书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提高分辨率找问题、提高精准性定措施、提高责任感抓落实,扎实推进拉萨文化系统改作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出成效。不断提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当好文化领域排头兵。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