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拉萨市文化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7:2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切实维护好、巩固好文化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4月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碧芳主持召开拉萨市文化局2022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排部署会议。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长卫东通报《拉萨市文化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对市文化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抓牢领导权、善用管理权、掌控话语权,确保全市文化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站得住、守得牢、管得好。

会上,做好今年文化系统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张碧芳同志强调,一是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意识形态工作,实质就是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要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筑牢思想防线,划清是非界限,抵御不良社会思潮对思想的负面影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悟领袖风范 锤炼过硬作风”读书活动、“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不断强化理论自信,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二是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文化领域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切实发挥好拉萨市文化系统网评员队伍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风清气正的互联网舆情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网上文化需求。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推动文化领域各项工作安全发展的有效抓手和有力保障。通过建章立制来管住根本、管好长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体系。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主体,建立健全督促考核的制度体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建设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责任编辑:卓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