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 民间文艺团队

拉萨市本级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

发布时间:2023-03-16 17:53
来源: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附件
拉萨市本级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
项目 实施标准 服务时间及地点 主(承办)单位
设施开放 1.市群艺馆、西藏牦牛博物馆、朗孜厦陈列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常年对外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健全。开放时间、开放项目、免费服务内容向社会公示。

2.中小学课外活动基地、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设施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3.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内全民健身器材全年免费供公众使用,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每周对外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                                                                                                                                                            4.市级公共文化设施每周开放各不少于49小时;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每周开放不少于42小时;乡镇综合文化站每周开放各不少于35小时。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实行错时开放,错时开放时间不少于总开放时间的1/3。

5.县级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免费向公众开放,且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4小时。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市体育局                  市教育局                  市城市规划展馆    

各县(区)

功能园区

收听广播 6.为全民提供突发事件应急广播服务。不少于17套广播节目。无线模拟提供不少于3套广播节目。地面无线数字广播提供不少于15套广播节目。有线数字电视提供不少于11套广播节目。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市广电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融媒体中心

观看电视 7.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提供不少于25套电视节目。无线模拟电视提供不少于3套电视节目,无线数字电视提供不少于15套电视节目。有线数字电视提供不少于60套基本电视节目。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市广电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融媒体中心

读书看报 8.公共图书馆(室)、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含农家书屋、寺庙书屋)等配备图书、报刊和电子书刊,并免费提供借阅服务。                                                                                                                                                                   9.县(区)以上图书馆(含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为视障人士配置有声读物,县级以下图书阅览室采取其它方式为视障人士提供阅读服务。                                                                                                                                                         10.市县(区)政府每年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不少于1次,每次持续时间不少于2天。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市新闻出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观赏电影 11.为农牧区群众提供数字电影放映服务,每村每月不少于2场,其中每年国产新片(院线上映不超过2年)比例不低于1/3。为中小学每学期提供3部爱国主义影片。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市广电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看戏看演出 12.市歌舞团创作节目不少于20个,年下乡演出场次不少于80场,县(区)艺术团年创作节目不少于10个,年下乡演出场次不少于60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年创作(含改编)节目不少于5个,年演出场次不少于8场。

13.开展基层文艺队伍区域(区内)联动活动,每2年举办县(区)艺术团文艺调演。

14.定期举办“藏戏演出季”。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文体活动 15.市群艺馆年开展文化艺术普及和培训不少于50次,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各不少于12次,乡镇综合文化站各不少于10次。                                      

16.市群艺馆年组织群众文艺活动不少于12场 ,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各不少于12场,乡镇综合文化站各不少于10场。

17.市群艺馆、西藏牦牛博物馆年举办临时展览各不少于5次,县(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各不少于3次,乡镇综合文化站各不少于1次。

18.城乡居民依托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公园、健身路径等公共设施就近参加各类文体活动。                                                

19.面向特殊群体开展的针对性文化服务,市级公共文化场所年各不少于2次,县乡文化场所年各不少于1次。县级以上(含县)形成1项有固定名称、特色内容、成届制、有影响的品牌文化活动。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市体育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数字服务 20.市级公共文化机构建有面向群众的门户网站和移动服务平台,提供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文化馆等服务、乡镇及以上(含乡镇级)公共文化机构设施内免费提供无线网络服务。                                                        

21.各级图书馆和县(区)、乡镇、村(社区)建有公共电子阅览室。

22.有线(数字)电视、直播卫星、通信网络、互联网络、手机电视等入户率不断提高。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流动服务 23.市级公共文化机构年下基层(乡村、社区)流动服务不少于25次,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各不少于30次,乡镇文化站各不少于10次。 全年、全市范围 市文化局              

各县(区)

功能园区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