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16:05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相关内容。

拉萨市副市长、新闻发言人史育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少亮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庚云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巫鑫瑞、副调研员张刚强回答了各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史育斌副市长就《规划》的编制过程、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特点作相关发布。他表示,《规划》的范围为拉萨市域范围,总面积29518平方公里。重点针对拉萨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制定保护要求和管理措施。规划编制工作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据三条基本原则,即保护历史真实载体的原则、保护历史环境的原则和合理利用、永续利用的原则进行编制。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效完善了拉萨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体系,对于新时代如何开展拉萨市历史文化名城的整体保护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有关要求,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方案将规划目标落实到实处,协调好与历史文化遗产共生的自然环境,管控好特色风貌建设,实现拉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总体目标。

发布会上,记者对“此次规划的编制意义”、“《规划》在人口分布、人口密度等方面是如何考虑的,有哪些具体管控措施”、“本次规划对历史城区保护的考虑”等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此次新闻发布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中国日报社西藏分社、新华通讯社西藏分社、西藏日报、西藏人民广播电视台、拉萨日报、拉萨广播电视台等16家媒体参与本次发布会并进行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