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拉萨市文化局关于加强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5 15:44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局的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我局在各项工作及活动中的最新动态,为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全面掌握拉萨文化工作进展,对重大问题作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

信息报送工作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正确决策、科学管理、宣传服务中具有重要作用,但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支部信息报送工作存在着报送数量少、质量不高、采用率低、不能良好地反映拉萨市文化、文物工作动态等问题,成为了我局信息工作的薄弱环节,迫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正解决。

二、突出重点及责任要求

1、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规定我局每月至少上报信息15期、专报3期。根据量化要求,分解量化目标至以下单位:局各业务科室每月至少报4期业务工作信息、1期业务工作专报,机关支部至少报2期学习信息,局属单位至少报1期业务工作信息。

2、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支部要指定专人承担撰写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搜集和整理本单位、本科室(各县区对口业务)的各类信息,经单位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及时报局办。

3、局办公室负责收集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支部报送的各类信息,对其进行整理、筛选和审核,将审核后的信息报送上级主管领导,并按领导批示发送;局办公室负责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下发的敏感日、节假日的维稳、信访、安全生产等落实情况信息报送,同时负责收集局属各单位办公室上报的信息汇总上报。

4、信息工作要与我局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反映业务工作中的成绩、思路、经验、情况、问题以及群众的要求,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深层次的信息。上报信息要简明扼要,文字精练,重点突出,标题醒目,数字准确,减少空话、套话;要实事求是,喜忧兼报。

5、信息报送要把握及时性(重要信息早发现、早收集、早报送)和准确性(信息报送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确保准确)。

三、通报和考核制度

局办公室定期对信息报送的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并在本局范围内通报。报送信息的数量、质量和信息工作总体情况,纳入本局年内工作考核。对信息报送工作要求不落实的,导致我局信息工作扣分或者全市通报的,将视情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并进行全局通报。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