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物

2021年拉萨市文物安全培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4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关于文物安全督导检查的任务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安全管理,提升各级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管理人员知识技能,6月2日,由拉萨市文化 文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的2021年拉萨市文物安全培训在拉萨开班。开班仪式由市文化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劲永春主持,市文化局局长拉巴旺堆、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达娃平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县(区)文物部门,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藏牦牛博物馆、朗孜夏陈列馆以及各县(区)和重点寺庙消防大队负责人共59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殷连生、北京市文物局安全保卫处二级调研员姜明君、布达拉宫管理处党委书记格桑顿珠、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索朗旺扎等专家,就文物巡查及法律法规、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管理、文物消防安全等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将观摩文物保护单位并进行经验交流座谈,会期三天。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培养全市文物消防安全工作队伍,对有序、有效开展文物安全监管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拉巴旺堆在讲话中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是决定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立足文化强市的战略目标、着眼推动文物事业更好发展,奋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文物安全治理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