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物

实地考察堆龙朗孜家族

发布时间:2023-08-16 10:27
来源:文物保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9日上午,按照编写《朗孜厦志》事实资料的需求,市文化局工作人员前往朗孜家族府邸所在地,对该家族现存状况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解更加详细的朗孜家族历史,并与当地熟悉情况的工作人员就文物保护等交换工作经验。

朗孜家族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嘎中村,述说朗孜家族管辖分外三(佳如达庆、朗孜达庆、塘拉达庆)、内三(唐嘎村、南嘎村、赤谷村)、朗孜家族居住地占地约为2000平方米,大致保存了原有状况,据当地人的口述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但在历史记载中大致有700到800年的历史。朗孜家族原为山南洛扎县人,当时为噶举派,与哲蚌寺有不同教派的对立关系,因此到五世达赖时期拉萨的府邸被收回。

下一步,市文化局将严格按照史志书编纂的原则、特点和要求,加紧《朗孜厦志》编纂工作,突出体现新旧西藏社会制度人民的真实状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核实志书、查漏补缺,认真筛选和校对志稿内容、入志图片,严把政治关、法律关、事实关、体例关、文字关,确保志书载录客观公正、准确真实,经得起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