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物

拉萨市文化局(文物局)开展2023年度文物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 17:25
来源:文博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要求,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根据市文化局(文物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于9月13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文物安全培训。

开班仪式由市文物局副局长次吉卓玛主持,市文化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达瓦次仁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市各县区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后,结合近期文物工作形势和工作热点,市文化局四级调研员米玛次仁分析了全市文物安全形势,并对文物安全提出了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泽智联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王添镛讲授文物建筑智慧消防知识;邀请了南京市博物馆研究馆员吴阗讲授可移动文物的管理——定名、登录、数据采集和日常管理;邀请了徐州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陈钊讲授可移动文物摄影规范与操作规程。此外,还安排了赴西藏牦牛博物馆观摩活动。

通过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和实地观摩,达到增强全体参训学员的文物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达到了加深对文物资产认定管理和拍照登记的感性认识,提高文物管理水平的目的,更进一步促进了文物保护队伍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提升了各单位各部门文物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安全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彭代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