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艺术

各行政村文艺演出队陆续开展排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4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关于加快推进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拉萨市在全区率先完成全部285个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任务。目前,各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正陆续组织开展节目排练工作。排练内容涵盖了藏戏出场舞、“四讲四爱”说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党的政策类节目等,不仅对后续开展文艺演出、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演出场次任务,丰富基层农牧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繁荣农村文化发展等有着重要作用,更有力推进了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程。


各村文艺演出队以村两委班子成员为队长,以热爱文艺事业、有丰富文艺表演经验的返乡人员(曾在外打工从事文艺表演工作或开办朗玛厅、演艺场所负责人)为文艺骨干,充分挖掘本地特色,丰富表演形式,将民俗文化艺术化、艺术文化大众化、大众文化民族化、民族文化特色化,在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维护民族团结,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共创健康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