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艺术

精准施教 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15 10:53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首届行政村文艺演出队队长及骨干队员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正在同时举办,当前培训日程过半,学员参训积极,反响热烈。

行政村文艺演出队作为当前基层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自完成组建任务以来,认真筹备培训,精心设置课程,除安排本系统熟悉工作的专家授课外,特别邀请了西藏大学、自治区电视台群众文化艺术领域专家针对性开课,并提前召开了授课老师专题会议,对培训学员情况、培训目的、预期效果、培训方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了课程量身定做,精准施教。

6月11日,第一批培训班举办了学员讨论会,学员们积极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课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加深了对组建村文艺队的意义及内涵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对授课老师 ‘接地气’的授课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授课老师作为区内知名的专家学者,针对学员的具体情况,理论与实际结合,演讲与表演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藏汉双语授课,使学员们感触深刻,受益良多。不同于以往的培训班,学员们除了畅谈感想,交流工作之外,踊跃表演才艺,以艺术的形式交流心得,展示本村、本乡、本县的传统歌舞,大胆表演新创的节目并按照授课内容相互交流,讨论会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为保存学习资料,制作数字文化资源,也使更多的行政村文艺演出队队员学习到授课内容,我局此次对课程全程录像,后期完成制作后,将印发给各村(居),方便其他队员及广大群众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