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艺术

拉萨市文化局关于2023年“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活动,结合《拉萨市“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拉委发〔202315号)精神,用群众文艺演出的形式表现我市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幸福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的真实生活,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文化建设,汇聚人气、带动人流、提振信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2023年《军民融合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文化建设,积极助力扩大内需,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主题  

  “党的光辉照我心”——拉萨市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汇演

    三、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

承办单位:市群艺馆、武警拉萨支队、各县(区)文旅局、功能园区社会事业局

协办单位:市融媒体中心、市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

为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 碧 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局党组书记

常务副组长:拉巴旺堆   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  组  长:卫    东   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次    拥   市文化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谢    蕍   市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吴    冰   市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副处长

成      员:德    央  市文化局公共文化科一级主任科员

            顿珠旺杰   市群艺馆副书记

            晋    美   市群艺馆副馆长

            杜   武警拉萨支队宣传科科长

            阿 列 玛   市文化局公共文化科工作人员

            次仁吉宗   城关区文旅局局长

            次    拉   堆龙德庆区文旅局局长

            童 晋 美   达孜区文旅局局长

            罗    刚   尼木县文旅局局长

            白 玛 央   林周县文旅局局长

            索朗卓嘎   曲水县文旅局局长

            梅    子   墨竹工卡县文旅局局长

            德吉白珍   当雄县文旅局局长

            功能园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公共文化(艺术)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开展、协调对接、总结等工作

   四、活动时间

    2023328  上午11:00-14:00

   五、活动地点

   宗角禄康公园 东门主舞池

   六、演出内容

8县(区)、3个功能园区各安排1支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参加演,每队选送2个节目,我局从中各选1个节目,每队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演出形式包含:舞蹈、曲艺、合唱等

   七、经费预算

拉萨市文化局负责场地协调、现场布置、背景喷绘制作及音响租赁,经费概24820元,经费拟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经费中支出;武警拉萨支队、各县(区)文旅局、功能园区文化行政部门负责各自县区文艺队人员组织,节目选送、演员往返车辆安排(往返安全)、场次补贴发放等工作。市融媒体中心负责同步直播工作及相关费用。

   八、工作要求

(一)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2023庆祝“3·28百万农牧解放纪念日暨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汇演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参演节目的正确政治导向,打造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普天同庆之下人民的节日呈现人民风采的文化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新期待。

   (二)强化保障、确保安全。认真借鉴以往各类文艺演出活动的成功经验,切实做好行文艺演出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安保工作,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食宿安全,保障活动安全圆满完成。

   (三)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市委宣传部负责协调融媒体中心负责网络直播、负责安排媒体宣传报道;市文化局负责文艺演出活动的方案、场地协调、音响租赁等工作;市公安局负责演出当天维持现场秩序;城关区政府负责协调演出场地;武警拉萨支队、各县(区)、功能园区宣传、文化部门负责组织本县(区)1支行政村文艺队参加活动,并负责节目内容审查演出节目排练、往返车辆安排、文艺演出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沟通,全力配合,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