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艺术

庆五一 润民心——拉萨市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2:4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拉萨市及各县区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主题不一、形式多样“庆五一”活动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看藏戏,品初夏,五一期间,拉萨雪巴拉姆藏戏团和娘热藏戏团演员们在罗布林卡深情演绎了经典八大藏戏之一《卓娃桑姆》《苏吉尼玛》等传统藏戏,整场演出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更是展示了雪域高原艺术瑰宝的深厚内涵与迷人魅力。拉萨市组织编排的民族歌舞《拉萨情》首场演出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整场演出汇集了拉萨的专业艺术团队及众多歌手,他们用激情四溢的嗓音,把对音乐的理解与感悟表现到极致,让舞台前的观众近距离感受拉萨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人文魅力,当天共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下一步《拉萨情》还将赴南京、镇江、泰州、苏州等地进行巡演。城关区在五一期间依托拉萨新型网红打卡点,结合藏戏演出举办了首届“魅力城关”林卡艺术节,聚集了一批本土的优秀青年歌手,以现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娘热街道999林卡和夺底朵拉恰姆举办,随着城关之歌响起,整场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歌手的动情演出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达孜区在五一期间开展首届林卡露营节活动,现场不仅有达孜旅投公司的文创产品展出、露天咖啡、围炉煮茶等休闲体验,还有露天音乐会、篝火锅庄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使大家感受到了五一别样的欢乐,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当雄县在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举办2023年雪古拉峰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各地(市)自行车俱乐部和个人业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赛,县艺术团在赛前用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为参赛者加油助威。墨竹工卡县在扎西岗乡加尔多村开展墨竹工卡县“大地欢歌·四季村晚--夏季村晚”文艺演出活动,为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活动期间,县公共图书阅览室联合县新华书店开展了“图书进基层”活动,解决群众书籍需求,现场参与群众达200余人。

五一期间拉萨市及各县(区)开展了各类演出活动,共计11场,惠及群众4670余人次。下一步,拉萨市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世界和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