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文化局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0-05-08 12:45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4月30日下午召开第4次理论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调节日期间纪检组廉洁纪律要求和安全生产要求。在家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退休支部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政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空前加大,但还存在着政治不纯、纪律不纯、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的现象,党组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做好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用习总书记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复杂性、尖锐性,做到居安思危。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落实跟进。二是结合疫情工作,做好长期防控的准备。认识到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不能麻痹大意,将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加大排查力度,做好网吧、娱乐场所、博物馆、群艺馆、寺庙的检查指导,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工作安排。三是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令行禁止,要做好“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严防廉洁高压线,局属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带班工作的安排,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做到随叫随到,如有离开拉萨的要提前向分管领导请假报备;在节日期间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做到公务车辆统一管理,工作需要安排车辆要签发派车单并由使用领导签字,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不得随意接受宴请、吃喝,确保节日期间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