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扩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覆盖面

发布时间:2020-07-20 17:36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非遗助力精准扶贫作为文化和旅游扶贫的重要举措,2018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启动“非遗+扶贫”工作,我市尼木县被选为全国首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一年以来,尼木县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下称非遗工坊)的设立和运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根据上级通知精神,达孜区、曲水县和城关区积极响应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和扶贫办对接、到尼木学习取经、自行挂牌的方式,共设立了9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成为继我市尼木县后自行挂牌设立非遗工坊的三个县区。除此之外,我市堆龙德庆区等也正在着手工坊挂牌前期筹备工作。

达孜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和市非遗办工作人员对接,进一步了解和咨询设立非遗工坊的具体条件,根据申报拟设立非遗工坊名单,进行再次核实,并于6月30日,对西藏白纳手工艺术有限公司等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合作社挂牌,成为2020年第一个自行设立非遗工坊的县区。


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依托丰富的本土非遗资源,组织专人到西藏尼木古宝商贸有限公司等全国首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学习取经,并于7月2日,对曲水南木乡欧珠妇女之家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3家合作社自行挂牌,成立了曲水县首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城关区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核实非遗工坊设立具体条件,为了打造本土精品品牌,便于争取扶持项目,从而带动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与城关区扶贫办对接工作,对拟设立的工坊现有的贫困户具体信息进行再次把关,筛选真正具备能力和符合要求的合作社,并于7月8日为城关区擦擦文化展览馆自行挂牌,成为第一个把非遗工坊列入扶贫项目库的县区。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