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市文化局开展网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2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保障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市文化局对网吧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情况开展了检查。主要检查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二是实名制登记并查验身份;三是在显著位置设置有“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牌;场所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情况;四是场所必须保持环境整洁、井然有序;五是场所内必须设置吸烟区和非吸烟区要有显著标志,非吸烟区不得存在吸烟现象,不得摆放烟灰缸,不得存在烟头;六是场所要必须做好场内巡查登记制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网吧还是存在卫生情况较差,存在未实名制登记现象,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现场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对网吧严禁接纳未成年人、禁烟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检查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再巩固再提升。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