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歌舞团(曲艺)团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5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讴歌新时代的壮丽篇章。7月20日拉萨市歌舞团(曲艺)团前往巡演活动第一站——当雄县公塘乡冲嘎村。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农牧民共计800余人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拉萨市歌舞团(曲艺)团安排了19个精心编排、精彩纷呈的节目,这也是“结对子·种文化”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成果展示。开场舞《点亮足迹》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歌曲《农村姑娘》赢得农牧民的阵阵掌声,唱出了藏家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演员们优雅多姿的舞步、昂扬向上的姿态,将我团的整体良好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抒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爱国情怀。最后,演出在舞蹈《美丽拉萨》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轻歌曼舞,歌声嘹亮,为当雄县公塘乡冲嘎村广大农牧民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下,所有演职人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 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当雄县公塘乡冲嘎村文艺下乡演出活动。此次巡演活动将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了广大基层群众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当雄县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评价,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我团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宗旨。演出工作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我团大力开展文艺下乡惠民演出工作,并在近期的巡演过程中各部门要相互学习、紧密配合、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的文艺战士应有作用。

下一步,巡演队伍将陆续赴尼木县、曲水县、达孜县等地继续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演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唱响主旋律,彰显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和积极建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