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强化藏品保护 优化展陈效果

发布时间:2021-02-05 16:55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馆藏文物的安全及提升展陈效果,2月1日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全馆消杀工作。此次消杀工作对各展厅与文物库房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每个展厅的墙体、楼道,每一件重点蛀虫藏品和标本、场景区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

本次消杀工作利用专业设备对展厅的地面、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灭鼠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展厅内部以喷雾的方式进行消杀,对标本采取注射式消杀,最大限度地对藏品起到保护作用,另外对展厅死角和公共区域、楼道等地利用药饵式消杀完成灭鼠工作。同时,一方面对每间容易蛀虫的库房及所有文物、藏品、库房墙体、地面、楼道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另一方面采取药熏式对库房开展杀虫防虫工作。此次消杀的所有药剂均符合国家标准,室内均用低毒高效的菊酯类杀虫药剂。

在馆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文物、藏品消杀工作,消杀作业中未出现任何人员及文物、藏品的安全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