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文物局开展“两会”和三月敏感期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0:24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及春季防火工作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区文物局、市安委会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文物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做好文物安全防范工作,3月3日起,市文物局赴直龙遗址、吞弥桑布扎故居、如巴寺、林周农场、扎康、朗孜厦陈列馆等16处文物保护单位,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文物保护单位安防、消防重点部位,查验了文物安全责任制公示落实、灭火器、电线电器的使用规范,生活用火,日常管理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县(区)及各文物保护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设施,提高管理水平,抓好安全检查,清除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确保“两会”和三月敏感期期间文物安全。

根据市文物局《关于做好当前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区)文物部门、寺庙管委会结合各自实际,联合消防、民宗等部门开展了文物安全大检查,严格做好文物保护单位防火、防盗、防人为破坏等文物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文物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何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