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评选命名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24 12:39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四级命名管理体系,促进全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工作,推动示范基地(园区)做实做强做出特色,根据《自治区文化厅关于评选命名第五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第四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做好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评选命名各项工作。

一、严格初审程序,建立入选名录

2020年6月22日启动第二批各县(区)级和拉萨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评选命名工作。截至2020年8月15日,全面完成各县(区)县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和推荐市级评选命名工作,共命名32家企业和单位为县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其中城关区2家、堆龙德庆区5家、尼木县4家、林周县3家、达孜区7家、当雄县1家、墨竹工卡县9家、曲水县1家),命名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和曲水县净土健康产业园区为县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通过实地调研及县(区)推荐,筛选符合条件的17家县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及20家市直企业和单位,共计37家企业和单位纳入市级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评选名录。

二、邀请业内专家,召开评审会议

2020年10月22日在市政府702会议室组织召开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评选命名专家评审会,邀请了西藏大学经管院经济学系主任侯霞、自治区社科院文献信息管理处副研究员连成国、自治区文化厅产资处副处长李川州、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卫东、拉萨市委宣传部文艺文产科科长张峰等行业内相关专家,经过严格审查申报材料、研究讨论,推选藏医药文化产业园、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2家单位拟命名为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推选西藏第三极概念文创开发有限公司、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拟命名为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三、进行社会公示,申请政府批复

按照《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暂行)办法》有关程序要求,拉萨市文化局党组在2020年11月13日第14次党组会上审议通过了《拟命名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名录》并于2020年11月18日-11月24日在拉萨日报对拉萨市拟命名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2家单位及拟命名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28家企业进行登报公示,接受全市企业及广大群众的监督;2020年11月27日起草《拉萨市文化局关于命名第二批拉萨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请示》报拉萨市人民政府,2020年12月3日,拉萨市人民政府下达《关于命名拉萨市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批复》,最终命名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藏医药文化产业园2家单位为第二批拉萨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命名西藏色吉娘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藏吉祥哈达民族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为第二批拉萨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四、举行授牌仪式,全部工作圆满落幕

2021年3月12日,拉萨市文化局在扎什颇章酒店举行拉萨市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有拉萨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卫东,拉萨市文化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次拥以及各县(区)文旅局负责同志和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代表。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立泉出席,拉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出席并讲话。授牌仪式由拉萨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拉巴旺堆主持。


授牌仪式上,通报了《关于开展评选命名拉萨市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工作情况报告》;宣读了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拉萨市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批复》并为“拉萨市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进行了授牌;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和西藏介观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第二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基地作表态发言;尹培凤副秘书长从“以文化产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文化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文化产业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等三个方面对拉萨文化产业管理者和从业者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盼,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文化企业能够继续以传统文化为支撑,深入挖掘拉萨特色文化内涵,将文化自信外化于文化消费、文化传播各环节,不断助力拉萨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何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