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歌舞团(曲艺团)召开主题文艺作品策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10:03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4日,市歌舞团(曲艺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策划评审会,会议邀请了自治区歌舞团二级编导江村、原拉萨市群艺馆馆长、二级编导平措次仁担任评审,对当前已创作的2台主题歌舞晚会及1台曲艺晚会的导演策划案进行专家评审。

按照市委宣传部相关要求,我局自2020年底提早谋划,要求市歌舞团(曲艺团)、市群艺馆及各县(区)艺术团及时策划主题活动,确保各项创作及演出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市歌舞团(曲艺团)作为我市唯一的专业艺术团队,承担着我市主题文艺作品创作任务,为做好主题晚会创作工作,市歌舞团(曲艺团)创作团队自2020年下旬开始开展实地采风、剧本创作、策划等工作,期间创作人员、团领导及主创人员已召开了3次策划讨论会。

此次评审会由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歌舞团团长卫东主持,三台晚会的主创人员分别汇报了导演策划方案内容,与会专家开诚布公,从晚会的结构、背景、内容及主题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点评和指导,为丰富呈现内容、提升艺术水平、突出主题思想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经与会专家评审,确定了一台歌舞晚会及一台曲艺情景剧作为重点文艺创作作品立项实施,下一步,市歌舞团(曲艺团)将全力投入创作和编排等工作,力争推出留得下、传得开的优秀作品献礼党的盛典。

责任编辑:何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