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自治区文物鉴定专家赴墨竹工卡县邦萨寺现场鉴定寺藏文物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0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受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文物部门委托邀请,3月3日,由西藏自治区文物鉴定中心副研究员宁吉家一行3人组成的文物鉴定专家组赴墨竹工卡县邦萨寺,对寺藏文物进行鉴定。


在听取了邦萨寺寺庙管委会主任关于目前该寺所藏文物的现状和管理情况的详细介绍后,专家组认真对寺庙收藏文物开展了命名、断代、定级、登记、审核等工作。经专家组鉴定,该寺所藏的可移动文物共61件,包括《蓝靛纸金银汁八千颂抄本》、《狮子吼观音唐卡》、《镀金合金萨迦班智达佛像》、《铜制尊胜佛塔》等。其中一级文物1件,二级文物4件、三级文物20件,一般文物36件。


邦萨寺(汉译为受近事戒寺之意)位于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琼巴村向北行2公里左右山谷处,属萨迦派,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此次开展的可移动文物现场鉴定,对邦萨寺文物保护工作和下一步的预防性保护工作提供了依据。

专家组还查看了墨竹工卡县部分文物点的保护现状及安防设施配备情况,并提出了保护建议。

责任编辑:何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