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发挥余力 做好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6:20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墨竹工卡县文旅局邀请我中心工作人员,以“画”非遗、“做”非遗、“说”非遗、“写”非遗为主题的 “墨竹非遗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开展拉萨戏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各县(区)因地制宜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依托传统文化,启迪学生的文化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市非遗中心根据墨竹工卡县文旅局的邀请,及时组织人员到该县协办此项活动。墨竹工卡县文旅局组织了直孔藏香、直派藏文书法、扎西岗泥塑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一对一给学生演示项目的工序,传授工匠精神,让学生在具体体验中感受非遗魅力。

此外,我中心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非遗常识和藏戏历史,通过抢答非遗题目和现场问答的方式,提高学生们对藏戏历史的知晓度,全面调动对保护和传承的工作意识,并在此项活动中发放了折合人民币6400余元的非遗U盘和非遗光盘,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