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市文物局开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1:3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文化遗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良好氛围,拉萨市文物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为做好宣传工作,我局按照《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时传达至各县区、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博物馆(纪念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设点宣传,扩大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效果。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在自治区群艺馆、雪城两个人员较为密集点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

一是通过展板宣传当前拉萨市文物基本情况、开展的工作和拉萨市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情况;二是通过宣传品宣传藏汉双语 “弘扬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文物映耀 百年征程”、“保护文物 人人有责”等内容;三是通过宣传资料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此次通过两个点的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6种700余份。各县(区)、各文物保护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