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组织开展革命旧址险情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1
来源:拉萨市文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自治区文物局关于组织开展革命旧址险情排查工作的要求,全市各级文物部门抓紧开展革命旧址险情排查工作。经排查,我市29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除吉彩洛定、西藏工委办公处、夺底电站遗址等9处因年久失修,出现裂缝漏水、电气线路老化等不同程度险情,其余保存较好。近日,又联合住建部门邀请相关专家,对市委外事办公楼等未列入自治区级革命文物的文物点进行鉴定。

西藏工委办公处保护展示利用、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办公旧址保护工程、农科院将军楼礼堂展示保护展示利用和谭冠三陈列馆提升工程已经列入自治区文物保护“十四五”规划,正在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经鉴定为危房的市委外事办公楼将积极争取本级财政资金,进行保护修缮。下一步,各级文物部门及革命文物保护和使用单位将加强革命文物养护与管理,强化日常督查、巡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周边环境,把革命旧址保护好,更好的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让革命文物成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成为广大群众厚植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

工作人员检查尼木麻江碉堡

责任编辑:杨睿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