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西藏自治区牦牛博物馆携手拉萨城关万达广场举办《探见博物馆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12:3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探见博物馆之旅》展览完美落幕。此次展览是西藏自治区牦牛博物馆携手万达广场,在拉萨城关万达广场中庭专设的博物馆宣传点。自今年4月份开始积极筹备,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圆满完成了活动的各项工作。

此次展览西藏自治区牦牛博物馆前期认真部署,积极筹备,制定大纲及展陈方案,共设置场景复原区、文创品展示区、藏品图文展示区等三大区域,展示黑帐篷、牦牛标本、生活用具等共63件/套藏品,以及立体牦牛便签、彩绘牦牛帆布包等共25件/套博物馆文化创意宣传品。为做好展览期间安全工作,在运输及展示过程中狠抓操作程序,分门别类,逐一登记、明确安全责任人及分工落实情况,层层落实安全职责,积极做好包装、运输、施工、陈列、布展、撤展等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展览活动期间的藏品安全。

在展览期间,抓住雪顿节、万达周年庆等节日契机,充分利用博物馆公众微信号和抖音官方平台广泛宣传,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展览影响。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社教活动,让观众零距离、多角度、多层面地感受到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了西藏牦牛博物馆在业界的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为了让博物馆进入大众视野,点燃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不断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

此次展览,西藏牦牛博物馆不仅通过新的方式丰富了博物馆的展陈活动形式,开拓社教领域,面向各类群体扩大宣传力度,快速地扩大博物馆的知名度,更是多样地展示了博物馆的特色特点,有效地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博物馆从有限的展厅拓展到大众平台,寻找与公众的结合点,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