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共护未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0:5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预防和杜绝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或招用未成年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健全完善,8月6日-8月16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拉萨市古城区公安局在全市中小学生暑假期间对本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厅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54家、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立案3起、处罚3起、共处以24000元的行政处罚、责令改正1家。

此次联合行动,重点查处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或招用未成年人、不实名登记、是否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宣传标识;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无证经营、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做好巡察登记、是否做好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位于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南路11号的城东贰麻酒馆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执法人员给予当事人20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在对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日报社商品房的拉萨市域禾电竞馆检查时,发现该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且未建立场内巡查制度,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执法人员给予当事人警告并罚款4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此外,在对位于城关区嘎玛贡桑西段路统建社区的北斗星网咖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场内巡查制度建立不全、场所脏乱差等现象。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按要求做好整改。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缺乏保护意识、未能抵制诱惑等问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态度,涉未成年人问题无小事,各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保护未成年人导向,持续扫除文化垃圾,全面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把握政治站位、主动识别风险,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契机,对具有诱导性内容进行专项整顿并加大清理力度;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入门扫健康码、测温、服务人员全员做到规范佩戴口罩、场所工作人员做到适时对场所巡查;要求各场所完善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负责人随时在岗在位、加强巡查,落实消防安全。

下一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执法检查要求,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作用,持续加强文化市场检查力度,提高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文化垃圾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