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文化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发布时间:2021-09-01 11:5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8月30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拉萨市广电局、城关区广电局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赴仙足岛、太阳岛、北京中路等地的民宿酒店、个体经营户、出租屋进行了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场所经营人员宣传了国家关于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法律法规知识。经检查,仙足岛滨河路1家民宿店存在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128号)第八条、第十条,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拆除该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增强了居民和商户们的安全意识,将安装使用非法卫星接收设施的行为和危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进一步加强了各相关部门的协作能力。下一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