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考察团赴浙江省嘉兴市学习考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7:4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学习、借鉴浙江省嘉兴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尤其是公共图书馆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质升级,2021年9月28日-29日由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带队赴浙江省嘉兴市对公共图书馆建设工作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团先后对洪合镇图书分馆、运河公园智慧书房、嘉兴市图书馆及礼堂书屋、图书流动站等多个公共设施运行发展情况进行考察,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同各图书馆(站)负责同志及现场讲解人员深入交流,对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数字图书馆、手机图书馆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要求拉萨市文化局领导干部要深度学习、深入交流、深刻思考,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嘉兴市以“政府主导、多级投入、集中管理、资源共享”为主要特点的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嘉兴模式”,将优秀经验做法与拉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际相结合,并加以完善运用,推动拉萨市建立起以市馆为中心馆、县(区)文化活动中心为总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级书屋为支馆的总分馆服务体系,进一步巩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