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新聘讲解员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7:3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规划西藏牦牛博物馆新聘讲解员的讲解技巧、讲解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建立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讲解队伍,2021年10月12日上午,开展新聘讲解员业务培训,由琼珍书记(馆长)及办公室、社教部、藏品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由藏品管理研究部业务人员西热同志结合西藏牦牛博物馆特点及讲解业务,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际操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程设置重点从仪容仪表、展厅接待服务礼仪、讲解语言、规范发声、讲解稿件的处理等方面展开。授课过程中,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专业化培训,使得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随后,社会教育部业务人员次仁多吉同志带领新聘讲解员在展馆内进行了实战演练,针对每位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的声音、语气、普通话、表达方式、体态语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和辅导,让新聘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新聘讲解员对讲解接待、语言表达规范化、专业化的理解认识,掌握了语言表达的技巧方法,为我馆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肯实干、素质优的讲解员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