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尼木县文物局为22个文保单位配发LED电子酥油灯

发布时间:2021-10-14 11:3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提升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整体水平,逐步推进重点寺庙消防安全“五种新措施”,10月12日,尼木县文物局为全县22座寺庙发放LED电子酥油灯。并邀请了县民宗和消防部门,会同文物部门一起通过现场发放、一对一讲解、展示优点等方式,推广弱电酥油灯的使用。

发放仪式上,尼木县消防大队专家现场讲解了替换弱电酥油灯的优点,尼木县文物局详细解释了弱电酥油灯使用注意事项,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消防“五种新措施”推广使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消防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和业务培训,确保文物安全。三是加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工作的检查,全面排除,落实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强对消防工作技能培训,使管理人员掌握灭火器、防火设施的使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