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色拉寺桑洛康村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1-10-14 16:05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色拉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主殿及僧舍组成,该寺的桑洛康村系历代热振在该寺学经期间生活学习的地方,现在由于桑洛康村主殿及僧舍年久失修,出现了严重渗水,导致大殿及僧舍墙体裂开、脱落,横梁及木柱移位、倾斜,存在安全隐患,亟待维修。

根据白玛旺堆书记等领导的批示精神,为确保桑洛康村维修工程顺利开展,我局近期与自治区文物局专家、自治区设计院咨询公司实地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现场评审,对前期要求修改完善和调整意见再一次的评审,并提出了:原则同意所报设计方案;根据现场残损情况,重新核定项目工程量,以最小干预原则,严格控制工层范围和工程量,最大限度保留历史信息;补充电气线路改造。拉萨市文物局做好督促设计单位及时修改完善,并做好工程项目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