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开展“清查2022年藏历台历”联合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15:5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7日,由市“扫黄打非”办牵头,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配合,开展了“清查2022年藏历台历”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为人员密集的八廓街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宗教用品店及文体店。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拉萨五明书店、东智书店、次旦卓嘎唐卡经书店、冲赛康书摊等9家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这些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证照不齐,擅自出售出版物的行为。检查中发现1家书店存有非法出版物50本,执法人员当场对该书店进行警告并将非法出版物进行了没收。检查中对部分宗教用品店、文体店存在有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而擅自出售“2022年藏历台历”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各经营商户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明确向经营业主说明再未取得相关证照前,不能擅自出售此类书籍的违法事实。同时向市“扫黄打非办”建议,给藏医院提出往后新出的藏历台历销售给有资质的书店,以避免发生此类情况,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下一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结合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安排,持续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为“两大节日”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