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拉萨市出版物市场安全有序,建设“平安拉萨”提供有力保障。1月17日-1月19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检查经营单位共计1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中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一是加强市场检查,做好发行管控。 对全市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了覆盖式检查,检查中要求严格进货渠道,保存进销货票据,同时督导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把校园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作为检查重中之重,反复检查。二是严查印刷企业,做好源头管控。对全市印刷企业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就进一步加强企业自律行为进行督查,即严格落实印刷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交付和销毁程序,并常态化坚持。三是加强网上巡查,做好网络封堵。加强对我市辖区内实体书店是否有网上经营行为的核查,防止无资质网上销售。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场所个别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的情况进行了及时纠正和当场整改,有效地维护了我市出版物市场秩序。

下一步,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出版物市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和无证经营行为, 确保出版物市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