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紧盯疫情防控重点 从严从细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05 16:1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自治区文化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市文化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高站位、高强度、高频率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及专项执法检查,为“平安拉萨”建设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对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市场、电影院线放映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正确佩戴口罩、三码联查、测体温、一米线、定期消毒、通风、限量(75%)等防控措施,以及各安全疏散出入口、通道等是否保持畅通等进行重点检查。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严格对照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要求标准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进一步压实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节假日氛围。12月31日-1月3日,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83家(其中:34家歌舞娱乐场所、2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家营业性演出市场、3家电影放映场所、12家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

通过检查,发现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世纪大道旁锦地广场的拉萨极风网咖店未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网人员体温登记不完善、实际上网人数和登记人数严重不符。其行为不符合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印发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整改并到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做进一步处理。此外,位于城关区雪新村719号的龙凫林酒吧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均落实不到位。存在灭火器维护保养不到位、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消毒储备物资不足、无进入场所人员体温登记本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到位,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到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做进一步处理。

近期,拉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我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力维护我市文化市场安全,为迎接“两大节日”创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为我市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