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立即行动 周密安排 深入一线 倾听民意——巩固扩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深入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7:4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巩固扩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推动拉萨市文化局2023年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纵深开展,确保市文化局系统“作风建设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中共拉萨市委作风办关于印发《拉萨市巩固扩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深入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拉委作风办〔2023〕7号)文件要求,市文化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动员,周密安排,深入基层,用心用情,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作风建设年”目标要求落实到践行为民宗旨的实际行动之中。

为充分认清开展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市文化局立即动员,及时行动,做了周密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及时制定了《拉萨市文化局巩固扩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深入开展2023年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市委安排部署细化文化系统联乡包村6个点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计划安排表,组织专人提前联系各点位,公开接访时间、接访地点和基本联系方式,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市文化局局党组书记、吞巴镇吞达村联乡包村副组长张碧芳、市文化局局长、吞巴镇吞普村联乡包村副组长拉巴旺堆带队到包联地入驻,按照市委确定的两个阶段和“六个一”工作任务,同时不同场的方式,走村入户、蹲点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围绕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指导三月份维稳工作,结合实际,灵活多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政策宣讲、法律知识普及活动,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作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宣传贯彻区、市第十次党代会及其历次全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年”为载体,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落实“最后一步路”,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讲9次,受益群众1200人次,入户宣讲8次,受益群众42人次,法律知识普及5次,召开座谈会7次,隐患排查6次,为民办实事2项。

责任编辑:仁增卓么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