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要闻

“寻春分·觅春意·绘春色”春分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8
来源:图书馆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明媚自然春暖处,莫负春分好时光。为了使市民了解中国传统节气,传承民俗文化,进一步感受春分的节气之美,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拉萨市图书馆在3月20日开展了“寻春分·觅春意·绘春色”春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在图书馆里“寻春分”,发现春的足迹,并以创意拍照的形式感受春天的多彩,领略春天的风情,用相机定格美好瞬间,用镜头捕捉春景,定格春天,使图书馆置身于浓烈的春日氛围里。这不仅是一场简单的打卡活动,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春分是一个富有诗意的节气,图书馆为市民朋友们开展了有趣的活动——在诗词中“觅春意”。此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并执笔写下有关春分的诗词,将春色落于笔下,以字传情,承载了对春天的美好期盼,在静谧的书香中感受春日的活力与温暖。在画板上“绘春色”的市民朋友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互相交流,分享着自己的创意与心得,一笔一划轻轻勾勒涂抹,一幅幅美丽的画作跃然纸上,寄托了对美好春天的希望,释放着属于春天的无限魅力。此外图书馆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准备了相框、马克杯、笔记本等小礼品。

本次春分主题活动通过在图书馆里“寻春分”、在诗词中“觅春意”、在画板上“绘春色”等形式,让市民们充分感受到了节气的氛围以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