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维护网络安全 共创文明生活我区首届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线下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见习记者白央)近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西藏自治区首届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线下决赛在我市成功举办。此次竞赛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积极传递网上正能量,促使全社会形成文明上网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据了解,此次竞赛自827日启动全民线上挑战赛后,吸引了来自全区20支团队、上千人参赛,通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6支团队和由个人选手随机组成的2个“网友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8个参赛代表队团结协作、配合默契,通过必答、抢答和互联网法律知识陈述等激烈的角逐环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大赛结束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赛程设置合理,比赛题目专业性和实用性都很强,今后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自治区网信办举办这次竞赛旨在让广大网民在学习中深化对互联网法律知识的认知,在答题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质,以赛代训、以学代训,通过互联网直播+线下活动的方式让更多的网民群众认识我们、关注我们、参与我们。”区网信办政策法规处干部王鲁镇说。

据悉,此次大赛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西藏日报、今日头条等近30家媒体和知名互联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及矩阵式报道,新华网对该决赛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发稿,网民观看量达105.22万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此次决赛活动为标志,今年的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更多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和普及活动将陆续开展。下一步,区党委网信办将会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持续深入加强网信领域法律法规的普及教育,推动西藏网信法治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