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国家文旅部、财政部为我区配送12辆流动舞台车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洛桑)近日,国家文旅部、财政部为我区配送12辆流动舞台车交接仪式在我市举行。

在交接仪式现场,各县(区)文化部门负责人清点了设备,完成了交接手续,现场学习了流动舞台车的安装、使用,并表示一定会有效发挥流动舞台车方便、快捷、灵活的优势,多下乡、多为基层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确保流动舞台车在农牧区基层发挥长期效益,积极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县级流动舞台车具有延展舞台、换装等功能,并配备了音响系统、灯光系统以及所需的专门装置及电源接口,省去传统搭台程序,省时省力操作简便安全可靠,功能齐全,外观美观,对于开展巡回演出服务,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作用。国家文旅部、财政部为我区全额安排流动舞台车,充分体现了对我区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将有力促进我区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自治区文化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米玛说:“流动舞台车主要用于乡村和边远地区,对全区、特别是基层巡回演出、展示艺术风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